中心动态
中国宏观经济系列讲座105期简讯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0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袁志刚工作室、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系列讲座第105期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514会议室举行。
       本次讲座由张涛副教授报告了Samuel G. Hanson和Adi Sunderam在2013年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的论文Are there too many safe securities? Securitization and the incentives for information production一文。



作者介绍:
       Samuel G. Hanson和Adi Sunderam是哈佛商学院的副教授,也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员。Samuel G. Hanson曾在雷曼兄弟担任投资银行分析师,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担任助理经济学家,以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的联络员,他主要研究公司金融、行为金融以及资产定价。Adi Sunderam也曾在2009-2010年在美国财政部担任特别助理,他主要研究公司金融、资产定价和金融中介。


       两位作者在文章中构建一个四期的博弈论模型,通过逆向求解的办法来解释过去几次证券市场化的崩溃。在证券市场繁荣时期,融资者发行了太多对信息不敏感的证券,削弱了投资者去获取信息的动力,由此导致知情投资者的匮乏,加剧了证券一级市场在糟糕时期的崩溃。从融资者的角度看,低效率的产生是由于知情交易者其实成为了一种公共产品,由于知情投资者的存在,所有的融资者都能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获益。而在经济景气时期,融资者会通过发行安全证券来降低对知情资本的依赖。
       由此,这两位作者提出了一个结论:在经济繁荣时期应该颁布监管规定以限制安全证券的发行。
MORE  >>
通知公告
MORE  >>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
邮  编:200433
E-mail: essrc@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