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袁志刚教授的论文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于《经济研究》杂志2011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

就业与社会保障中心教授袁志刚和博士研究生解栋栋的论文作为封面文章,发表于《经济研究》杂志2011年7月刊。

题目:中国劳动力错配对TFP的影响分析

内容提要:文章利用一个资源错配对TFP影响的核算框架和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宏观经济、产业相关数据,估算了当前中国农业部门就业比重过大对全要素生产率产生的影响。结果显示,改革以来,劳动力错配对TFP有着明显的负效应,以不同的指标计算,在-2%到-18%之间,并呈逐渐扩大趋势。这种负的效应随着发展和改革的历程有明显的波动趋势;把总效应分解为工资差异效应和部门份额效应以后,显示中国当前的劳动力错配对TFP产生的负效应主要是由于部门间的工资差异所致。

关键词:劳动力错配   二元经济   结构变动   全要素生产率

MORE  >>
通知公告
MORE  >>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
邮  编:200433
E-mail: essrc@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