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袁志刚教授受聘法国人文科学之家基金会的科学评估国际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

      中心主任袁志刚教授受聘成为法国人文科学之家基金会的科学评估国际委员会委员。创立于1964年1月4日的法国人文之家基金会是一个社会科学研究的平台,从1993年开始,基金会由国际评估委员会评估,国际委员会由5名来自法国不同研究机构的社会科学家及5名国外专家(分别来自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加拿大和中国)组成,本届袁志刚教授的当选代表了中国和亚洲的荣誉。

      人文之家基金会是官方公益机构,它由董事会管理,从中推选出执行委员会、财政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参考董事会的提议,高等教育研究部任命一个管理者来领导基金会。在协调和管理服务方面,由从属于基金会的研究中心和机构的董事委员会来协助该管理者。从1993年开始,基金会一直被一个国际评估委员会评估。
   
       基金会是人类社会科学基金会的代表,是法国人类社会科学基金会系统和高等教育研究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和国际的网络中心,基金会助于促进致力于人类和社会科学的机构、研究员和研究团队的关系。它创造了法国高级研究学院的研修网络的科学合作的基础,也推动了其他很多机构之间的合作。它参与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MSH)的科学兴趣网络,该网络由法国各大学近些年创造的人文科学之家组成。基金会在国外也国外的研究机构、国际基金会、金融机构和技术型公司合作伙伴建立了网络。它的国内国际合作伙伴包括法国巴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俄罗斯科学院、中国科学院、 德国科学基金会、 德鲁·w·梅隆基金会、福特基金会、摩根大通和微软等。
   
       基金会是一个社会科学研究的交流平台,它帮助来自全世界的研究队伍进行研究项目的交流与对话和广泛跨学科的整合。基金会认为,组织讨论会和会议不仅有助于传播思想和研究成果,更重要的是它为有意义的辩论和交流提供了途径,有助于研究者在一个更宏大的背景下面推进他们的工作。基金会的使命是“促进关注当前社会现实和背景的人类社会的研究”。 基金会旨在通过重点关注文化的历史深度和多样性来更好地理解当代世界的变革。为此,需要加强所有人文社科类的学科协同合作,通过开放的精神和严谨的推理,来解决一些关键性问题。
MORE  >>
通知公告
MORE  >>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
邮  编:200433
E-mail: essrc@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