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入选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5-10-22 浏览次数:

        2014年3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高校各类研究基地建设项目名单,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入选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开始于1998年6月,并于1999年3月由复旦大学校长会议批准正式成立,成为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得到了来自于国家教育部社科司、上海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劳动学会和复旦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的大力支持。    中心的基本任务是根据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将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借鉴当代经济学、社会学和其他学科的理论,特别是国际上最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理论和方法,加强与国际同行的合作,探索我国就业变动的内在规律,分析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演变,在此基础上预测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理论研究上将我国的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水平与国际接轨,在实践上为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就业政策的制定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提供建议。

  复旦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由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袁志刚教授担任主任,中心的研究人员主要有:袁志刚教授、陆铭教授、宋铮教授、封进教授、张涛副教授和樊潇彦博士等,中心还拥有一批从事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研究的兼职研究员、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中心还根据课题需要聘请国内外相关问题专家作为特邀研究人员。
MORE  >>
通知公告
MORE  >>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
邮  编:200433
E-mail: essrc@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