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征文启事】“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一、会议主题
本届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在中国政府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背景下召开。研讨会将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生命周期诸方面的家庭和社会资源配置以及相关的公共政策开展学术讨论。
本次研讨会征文选题的重点是围绕与上述“七有”发展目标相关的问题,与此相关的理论和实证文章均在我们关注之列。欢迎学术界及政策研究领域的广大学者不吝赐稿!

二、会议主办单位和会议日期
“中国女经济学者国际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的赵耀辉教授和加拿大温尼伯格大学的董晓媛教授发起,迄今已经举办过十四届。
第十五届年会将由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主办,2018年5月20日在复旦大学举行。
会议投稿邮箱: chwen2003@126.com(女经济学者联谊会)
会议联系人:施侠 021-65642721,021-65648408, 李晓华 chwen2003@126.com

三、拟邀请的国内外学者
Mary Brinton, Harvard University, USA
Xiao-yuan Dong, Winnipeg University, Canada
Nobuko Nagase,  Ochanomizu University, Japan.
Jessica Pan,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Singapore
Nancy Qian, Northwest University, USA
陈   硕 (复旦大学)
杜凤莲(内蒙古大学)
封   进(复旦大学)
雷晓燕(北京大学)
李   实(北京师范大学)
刘晓昀(中国农业大学)
陆方文(中国人民大学)
罗楚亮(北京师范大学)
庞晓鹏(中国人民大学)
齐良书(清华大学)
张川川(中央财经大学)
赵耀辉(北京大学)
钟甫宁(南京农业大学)
MORE  >>
通知公告
MORE  >>
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  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
邮  编:200433
E-mail: essrc@fudan.edu.cn